重庆垫江:五项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来源:重庆市垫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7日,重庆市垫江县审计局全体职工参加全国审计工作视频会。会上,刘家义审计长对2013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4年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近日,垫江县审计局研究决定采取五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组织全体干部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各类业务培训;抓岗位练兵,采取以老带新、工作加压等办法,努力创造有利于审计人员快速成长的环境和条件,使广大审计人员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长经验、增阅历,提高实战能力;实行公开竞岗,以后将拿出中层干部岗位,采取民主推荐、竞争上岗等办法,拓宽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路子。
     
    二是要明确审计重点,创新审计理念。加大对落实国家宏观政策的跟踪审计,确保各项调控措施落实到位。改进重大投资项目方式,对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民生工程的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实行跟踪审计,坚持全程跟踪与阶段审计相结合,全面审计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
     
    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助。加强与纪检监察、检察、公安、工商、税务、财政等部门的合作,建立日常沟通和移送处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审计数据库,合理利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资源及成果,提升科学审计效能。
     
    四是要强化审计整改,深化审计结果运用。进一步加强审计回访、审计建议的落实反馈以及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报告,并积极督促被审计部门加强整改,积极发挥“审帮促”作用。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机制,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政务督查和目标考核内容。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将经济责任审计成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
     
    五是要强化审计监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相关科室具体抓,将依法行政工作落在实处。进一步健全审计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廉政教育、预防、监督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渠道,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将审计的全过程置于群众和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之下,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自身“免疫力”,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郭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