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县: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2014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来源:河南省许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河南省许昌县审计局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审会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结合全县实际,科学谋划2014年全县审计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中心,以监督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为基础,紧紧围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要求,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审计范围和内容,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努力实现对财政资金、国有资产的审计监督全覆盖,不留盲区和死角。
     
    二是积极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认真贯彻两办规定,重点对“管钱、管权、管事、管人”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监管。并不断加大任中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发挥审计部门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三是持续加强“三公经费”审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关注各部门、各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约法三章”的情况,关注“三公经费”运行管理情况。当好公共财政“卫士”,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确保公共资金节约、合理、有效使用,促使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着力维护财政资金的安全高效。
     
    四是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审计力度,加强对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环境卫生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的审计监督。积极关注民生热点,盯住、盯紧民生资金,确保党和政府的民生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老百姓对幸福生活的满意度,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郭俊岭  牛志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