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来源:福建省南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审计署2014年审计重点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当好经济“卫士”,更好地服务地方科学发展、跨跃发展,近日,福建省南安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关注正在推进的各项改革措施,抓好部署落实,引领2014年度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一是抓好学习与工作的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着眼于转方式调结构、增强经济活力,紧扣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着力抓好2014年度审计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有效的将审计工作成果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服务。
     
    二是抓好审计监督职责的履行。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五大战役这条主线,以维护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等老百姓期盼、增进民生幸福的事情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对惠农、支农专项资金和各项民生工程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促进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到位。
     
    三是抓好经济监督合力的提升。不断地开展内审培训工作,形成一支强有力的审计队伍保障,拓展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高质量,经常性地开展与内部审计、社会审计沟通协调关系,发挥好内部审计的补充作用。
     
    四是抓好综合素质的提高。坚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实、高、新、严、细”工作作风,坚持外抓审计纪律内抓机关管理的审计规范机制,扩大审计影响面,大力开展人员重点培训、分类指导等形式,全面提升审计队伍综合素质。(郭永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