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建成全区社保联网审计系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区审计系统“改进方法、加大力度、保证质量、提高效率、文明审计”的工作思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历时8个月建成了全区社保联网审计系统。
     
    该系统采用审计署“1拖N”建设模式,通过一套系统供自治区、盟市、旗县三级审计机关共同使用系统,既节约了建设资金,又避免了重复建设。在借鉴全国审计系统的专家经验基础上,该系统结合内蒙古社会保障政策的实际情况,构建了339个审计模型,可对全区社保资金大型数据库进行关联比对分析。该系统有效解决了审计人员在社会保障审计过程中遇到的数据量大、业务对比分析难等问题,极大方便了审计人员开展社保资金审计工作,促进了审计工作效率的有效提高,改进了审计方法和手段。
     
    该系统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养老、医疗、失业、生育、工伤等基金征缴和使用的监管力度,对民生资金的监管覆盖率将进一步扩大,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有利于促进提高民生资金的使用效益。(时塞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