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审计问责动真碰硬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大审计问责整改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全年共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主管部门移送9件违纪事项,涉案金额1454万元,涉及人员10人,其中:共有2人被捕(1人已判刑),6人受党政纪处分,极大地提高了审计问责效果,有力地提升了审计影响力。
     
    该局共对2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移送问责,其中首次对一名副处级干部进行了问责,现在,该同志因在其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违纪违规问题较多,已被党纪处分并调离原岗位;另一人为正科级干部,因在征地拆迁过程中虚列补偿协议、骗取补偿资金,已被检察院批捕。
     
    该局审计问责形式多样。既有行政问责,也有刑事问责,针对审计中发现的事项和涉案人,按照涉案性质、金额进行合理分类。对情节严重,已触发国家刑法的4件案件,及时向司法机关进行移送,依法进行法律追究;对情节一般,尚未触发国家刑法的2件案件,依纪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进行政纪处分;对情节轻微,认识态度较好的3件案件,提请其主管部门进行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等,以诫今后。
     
    该局进一步加强了问责结果的反馈,一方面充分发挥与纪监、检察部门建立的联席办公会议协调机制,优化审计移送案件的处理程序,提高审计结案率;另一方面利用审计整改回访制度,督促有关主管部门加快对涉案当事人的处理速度,切实提高问责时效。(陈  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