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开展2014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审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对政府财政预算的审查监督,继续深化部门预算改革,进一步提升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对该市市直各单位2014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草案)进行审查。在审查前召开的动员大会中,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强调了开展部门预算编制(草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对2014年度部门预算(草案)审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该局派出6个小组,分别对市教育局、市民委、市统计局、市法制办、市文物局、市园林局等6个部门2014年的预算(草案)进行审查。
    
    本次审查重点围绕预算编制是否符合国家法规、政策;是否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编制清晰、透明;基本支出预算资料是否能客观反映本单位实际需要,所依据的基础数据、资料是否真实准确;专项支出资金安排是否科学、合理;是否按照政府采购规定编制预算等内容进行。(刘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