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扬中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狠抓预算执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来源:江苏省镇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江苏省镇江市扬中市审计局在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各单位在预算执行和经费支出中存在一些普遍的共性问题:未严格按照年初预算科目进行拨款;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政府性基金、非税收入等征收不及时,存在少收、收缴不及时的现象;超指标列支公务接待费等。
     
    针对上述问题,该局提出建议,要明确预算管理的范围为全口径财政预算,规范支出预算执行,严格经费支出管理。同时,要强化财税收入的征管,全面压缩支出,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加强财政监督管理水平。
     
    近日,扬中市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措施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和经费支出管理,狠抓预算执行管理。在中央“八项规定”和江苏省“十项规定”的背景下,此举有利于实现全市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高效化,对该市强化预算管理、规范财政支出行为具有重要意义。(杜庆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