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台儿庄区审计局节前频“亮剑”打好廉政“预防针”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全力部署廉洁过节,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教育促廉,树立正确导向。1月9日,该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局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春节期间有关廉政规定,深入查找“四风”问题,切实加以整改。集中观看2部廉政教育警示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警示教育的生动性和震撼力。该局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家属座谈会、向他们发放助廉倡议书和廉政短信等形式,要求干部职工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免疫力”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领导示廉,发挥带动作用。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局长为第一责任人,率先填写“践行廉洁规定,狠刹不正之风”的廉政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弘扬清风正气;带头执行上级廉政规定,不碰“高压线”,以示范和榜样作用带动作风好转。
     
    三是制度强廉,严格纪律要求。下发通知强调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要求领导干部、各部门、各单位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收受被审计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干股、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和酒后驾车;严禁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努力营造廉洁、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四是监督护廉,加大追究力度。将严查违纪行为作为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着力点,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机制。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随时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经检查发现,将依法依规移交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马照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