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八个严禁”管住审计人员清廉过节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湖北省委“六条意见”和麻城市委市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在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健全和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强化措施,堵塞漏洞的基础上,要求审计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确保全体审计人员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春节。
    
    该局按照党风廉政和机关效能建设的相关规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实行分级负责制,各自对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在认真执行麻城市委市政府“四个严禁”和“四个禁止”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按照上级机关的要求,在今年春节期间,坚决做到“九个严禁”,确保全体审计人员过一个廉洁文明的春节。
    
    一是严禁用公款购买年货节礼。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有关通知精神,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卡、明信片、台历等物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二是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严格执行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严禁以过节之名搞“团拜会”、“同乡会”、“茶话会”;严禁用公款同城吃请;严禁安排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吃团年饭。三是严禁收送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要求审计人员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禁收受被审计对象、主管范围内下属单位和个人以及其他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客商、私营企业主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四是严禁公车私驾和公车私用。严格遵守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驾和公车私用。五是严禁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按照廉洁从政有关要求,严禁接受被审计对象、主管范围内下属单位和个人、其他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客商、私营企业主出资的旅游活动;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组织干部职工外出旅游和娱乐消费。六是严禁突击滥发钱物。要严格执行津贴补贴发放的有关规定,严禁自行新设项目或者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严禁超过规定标准、范围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反公务员奖励有关规定,以各种名义向职工普遍发放各类奖金;严禁违反规定发放加班费、值班费和未休年休假补贴;严禁变相发放现金、有价证券和实物。七是严禁参与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注重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严禁参与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八是严禁借婚丧嫁娶敛财。认真遵守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禁领导干部借婚丧嫁娶敛财。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中,事前应向同级纪委报告,事后十日内再以书面形式如实报告所办酒席桌数、参加人员、收受礼金及酒席开支等情况。对违反规定的,一律按顶风违纪论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纪律责任,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肖裕明 佘树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