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开好头 起好步 打好新年审计“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思路和方法,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好头,起好步,打好2014年审计“组合拳”。   
    
    一是做好审计科学转型,整合审计力量。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树立“打造一流审计机关和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总体目标,要求审计人员改变以往单纯查错防弊的旧观念,把审计的重点放到更好地促进各部门单位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上来。按照“全局一盘棋”的思路,充分挖掘内部潜力,以业务部门为主,行政部门为补充,统一整合全局力量,按部门编制的全年所有审计项目时间进度表,制订各部门审计工作调整方案以及所属人员整合方案,确保各单位工作分配合理。   
    
    二是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审计质量。始终视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将继续执行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审计一线担任审计组长制度和“三项承诺”制度,实行审计组长负责制,明确各环节质量管理的分工和责任,做到各尽其能、各负其责、追究有源;逐渐完善二次审理制度,坚持审理程序与审理内容相结合、审理过程与审理结果相结合的原则,细化审理操作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质量定期检查制度,原则上每季度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审计结果百分之百准确,经得起检验。
    
    三是做好计算机审计工作,提升审计能力。进一步扩大计算机审计的运用范围,要根据审计项目特点提前谋划,每个业务部门新年度每人至少要上报一个高质量的AO审计案例和高水平的审计方法。在巩固现有计算机审计传统优势阵地的同时,要积极探索投资审计、环保审计等计算机审计的新领域,以审计方法的创新和新技术的运用促进审计能力建设的新进步。   
    
    四是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深化审计成果。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信息观,打造审计的“高端产品”,宣传审计,让社会了解审计:围绕关注民生工程的问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问题、效益审计问题、如何开拓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等方面。开展审计信息宣传的取向,较快的促进审计成果的转化,扩大审计信息宣传的影响和审计监督的力度,推动新年度审计信息工作科学发展。
    
    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防微杜渐。要求全局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重要批示精神,加强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重点的审计文化建设,切实把“实”、“高”、“新”、“严”、“细”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形成向先进人物看齐、不看待遇看贡献、不比职务比业务的良好风气。不断加强干部竞争上岗和岗位交流力度,逐步完善培训制度,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努力取得一流工作业绩。(王友文 李文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