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溧水区村级财务审计项目荣获省厅优秀项目奖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实施的“溧水县2009年至2011年行政村财务审计与审计调查”荣获2013年“江苏省优秀审计项目”,成为全省评选出的12个优秀项目之一。

    该项目是2012年4-10月,该局对全县1区7镇94个行政村开展的近3年财务运行情况审计调查。为使该项目有效实施,该局成立了专项审计调查综合组,在8镇(区)设立8个审计小组,采取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与走访村民、调阅账册与个别村民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审计。

    该局调阅了全县94个行政村的3600多本帐册凭证,全面反映了该县2009-2011年的村级资产负债和财务收支的情况。该项目不仅摸清了全县行政村的家底,同时审计查出11类非金额计量违纪违规问题;查出2名行政村书记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移交县纪委处理。该局出具审计报告后,及时联合县农工委,配合县纪委组成审计整改联合督察组进行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县委县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了县政府投资项目竣工综合验收管理办法、县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县村级(社区)财务管理制度等系列相关制度和办法。(翟海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