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审计局绩效考核进入“无纸化”时代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拉开了序幕。与往年不同,今年该局依托审计管理系统2011版集成的绩效管理子系统,全部考评项目的申报、评测都在网上完成,实现了“无纸化”绩效考核。
    
    苏州市审计局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局机关“人、法、技”建设,在审计管理系统国产化升级之际,个性化开发了绩效管理子系统。绩效管理子系统以审计项目为主线,以审计业绩为载体,将领导批示、审计处理处罚、促进出台政策、案件移送、信息宣传等考核指标以基础台帐的形式在审计管理系统的项目资料树中加以归集,通过处室、项目、个人多个维度全面展示全局审计工作成果。同时,系统依据局考核办法,采用开放式的指标维护方式,实现对优秀审计项目、先进审计能手、先进处室等考评内容的自动评分,既体现了考核工作的客观、公正,又保障了系统的延续性和扩展性。
    
    在审计工作绩效考核中引入信息化的手段,用平时基础台帐的填报代替了以往年终申报材料的大量复印,用计算机快速准确的计分代替了以往人工评分的繁琐,大大提高了年度考核的工作效率。苏州市审计局将在今年试点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系统,使该局审计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黄酉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