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进行深入讨论。该局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化和拓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又一次全局意义上的战略性深化和革命,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等内容,对审计工作推动和完善国家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审计监督在更大层面上、更广空间领域发挥建设性作用指明了方向。该局采取四项举措,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新高潮。
    
    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按照区委的要求,分两期组织干部参加区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改革开放、依法治国、宣传思想、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改革等方面作出的一系列重要决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研讨“五个洪山”建设,推动全体审计干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战略部署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现实路径,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聚力量,为实现洪山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要互相探讨,带着问题学,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审计人员的思想和观念真正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审计的关注点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审计建议的指导思想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更加关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中的障碍性问题,关注权力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关注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关注政府依法行政,关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促进党的十八大制定的各项战略目标、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任务顺利贯彻落实。
    
    三是制定学习计划,长期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冬春培训的重点,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努力到学习有计划、有目标、有落实。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精神,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体审计人员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强化政治意识,做勤廉的表率,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率先垂范,深入调研,提出明年工作思路,破解审计瓶颈,拓展审计手段,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者。
    
    四是结合全会精神,科学谋划2014年审计工作计划。要紧紧围绕三中全会精神,勇当改革先锋,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监督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在制定2014年审计工作计划时,将推动改革进程、促进政策落实作为审计监督的中心任务,围绕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突出审计重点,深化审计内容,提高审计质量,充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各项改革顺利实现。加强财务收支审计,推动经济体制改革;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强化民生审计,保障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深化社会体制改革;推行审计结果公开,促进权力运行公开,加强反腐倡廉,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