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银幕书写审计人生——江苏苏州相城区审计局推出首部微电影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来源:江苏苏州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如果你是一名审计人,面对利益下的狡诈欺瞒,你如何揭穿谎言?如果你是一名审计人,面对工作与家庭的冲突,你如何坚定取舍?如果你是一名审计人,面对人情利诱,你如何郑重抉择?日前,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推出首部微电影《审计报告》,以一名基层审计人员最朴实的言行给出了有力的答案。
     
    微电影《审计报告》时长13分钟,讲述了一名审计人员在开展审计工作过程中,以执着和坚定的信仰与企图以假乱真的建设单位老板以及妄图用人情、金钱规避审计的老同学斗智斗勇、放弃小我的故事。为了让影片还原出最真实的审计工作原貌,该片择取相城审计局实际审计案例为剧本内容原型,由审计人员亲自担当剧中演员,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和感受演绎审计人身边的故事。
       
    从筹划、编剧至拍摄、剪辑,《审计报告》历经一个多月正式制作完毕,随后将借助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公映。该局领导表示,希望能够借此片让公众更加了解审计和审计人的艰辛,支持审计和审计事业的发展。同时,增强每一位审计人员的尊荣感和责任感,激励一线审计人员不断学习和进步,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牢记执审为民的宗旨,用实践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不平凡的力量。(梁文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