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纳雍县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来源:贵州省纳雍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纳雍县审计局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采取四项措施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及综合能力。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理论学习。群策群力,把握政策动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地方政府的中心工作,科学安排审计项目计划。
    
    二是利用空闲时间加强审计干部培训。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国及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审计干部的宏观意识和大局意识,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学习国家审计准则、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审计法及审计法实施条例等,不断增强审计机关执行审计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依法行政,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
    
    三是通过“传帮代”提升业务技能。2013年初,纳雍县审计局通过公开招录等方式引进一批高学历人才,使审计人员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和学历层次均得到优化和提升。针对新进人员缺乏实践经验的情况,该局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老同志和骨干审计人员的“传帮带”作用,为年轻审计人员的成长铺设快车道,使他们尽快适应审计业务工作需要,在单位内部形成了共同学习,共同提升的局面,达到了长知识、强能力、提素质的目标。
    
    四是组织全局审计人员开展审计档案互查。按照“审计程序合规、审计定性准确、证据要素可靠、归档文件完整”的原则,对2013年全部审计业务档案进行互查,指出案卷中存在的问题,业务骨干现场对年轻干部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方面的培训,促进提高了审计质量。(陈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