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审计局认真部署2014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重点,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优化审计环境为载体,以创新审计管理为抓手,以审计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为保障,不断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认真部署2014年审计工作,全面提升审计监督的层次和质量。
     
    一是突出政策执行绩效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总体思路,跟踪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强化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及民生工程资金审计,促进经济运行质量提升。
     
    二是突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重要部署、重大经济决策制定和执行、国有资产管理、廉洁从政等情况,监督制约权力运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完善结果运用机制。
     
    三是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审计,推动美丽合肥建设。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和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强自然资源资产、公共服务领域工程投资审计,跟踪审计美好乡村建设,促进健全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设生态宜居环境,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四是突出优化审计发展环境,提升审计工作影响力。全面扩大审计成效,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跟踪检查,进一步推动审计法治建设,扩大审计宣传,提升审计形象,增强审计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致力于审计工作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的优化,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
     
    五是突出审计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重点,以打造先进的合肥特色审计文化为目标,增强审计文化的推动能力、辐射能力,增强审计监督的抗腐能力、执行能力、革新能力,培养优良的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推进合肥审计事业发展。(陈伶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