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蔡甸区审计局打造“升级版”廉政制度体系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收看了省审计机关审计纪律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并认真贯彻落实精神,对该局以前的各项廉政制度进行了“升级”。
     
    “升级版”的廉政制度体系在“原版”的基础上做到“四突出”、“四细化”。一是突出局主要领导的模范带头作用,细化了主要领导干部职责权限,加强对用人、用钱、用权等重点事项以及决策、执行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二是突出强调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细化“审计组长”、“主审”的廉政风险控制点,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突显了制度在审计现场的规范制约作用。三是突出强调“有错必纠”、“有腐必惩”,细化了党风廉政责任追究制度。出现违纪、腐败案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同时也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四是突出强调理想信念教育,细化了时间安排和采用的方式,大力开展党纪法规教育,使审计干部知道“高压线”在哪里,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刘厚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