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瞄准“全覆盖”努力拓展审计深度广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积极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苏州市经济发展和审计实际,以全覆盖为主要目标,积极拓展审计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推动审计事业有创新、有突破。
     
    依托信息化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全覆盖。以建设数据综合分析平台为契机,在财政行业分析应用的基础上,进行“集中分析、锁定重点、分散核查”,实现对财政数据全覆盖;全市联动努力实现乡镇财政审计全覆盖,争取做到一般乡镇5年轮审一遍,开发区和重点乡镇3年轮审一遍;探索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实现轮审全覆盖;加强对国资企业、国资集团的审计,抽审国资建设工程及中介机构审计质量情况,做到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项目类型全覆盖。
     
    严格项目管理,努力提高审计质效。在精、细、严、实上下功夫。谋划项目精,审计前期调查和方案制定细,审计实施严格按照方案、严格依法审计,加大审计分析的针对性和综合性,确保审计结果实在、管用。进一步前移审理关口,严格现场一、二级审核把关,对项目进度进行实时督查、超时预警,保障项目的质量和时效。
     
    科学资源整合,努力拓展深度广度。以“同级审”为统领,进行“一盘棋”统筹协调和组织管理,坚持“1拖N”审计组织模式,保证审计的深度和宽度,扩大审计的综合成效。加强审计项目的市县联动,开展审计项目市县交叉检查、审计经验推广等方式,提高全市审计资源整合水平和审计项目市县联动的整体效果。强化多部门联合巡查、协同查办、协作会商等联合监督检查机制,加大对查出问题的处理处罚、案件线索移交查办力度。探索对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在一定范围公告审计结果,提高审计监督透明度。(王丽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