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大评议审计整改力度大成效好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省政府对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交办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委员们认为,在效能政府建设具体措施的推动下,今年审计整改力度持续加大,整改覆盖面不断扩大,整改成效明显,全体委员对报告一致表示满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指出:“审计整改报告很好,审计整改情况答复得很细,政府整改措施到位,审计监督到位,整改机制不断健全,整改成效十分明显,提高了审计的威信和力度。社会对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信任度不断提高,审计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
    
    今年审计整改的特点是:一是继续加大了审计整改力度。省政府十分重视整改工作,坚持定期召开由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参加的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审计查出的问题,研究解决审计整改工作难点,对重点问题审计机关加大了跟踪检查工作力度,促进了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工作的有效落实。二是积极推进审计成果利用。研究通报、公告审计结果,将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推动了审计整改工作。同时注重从体制、机制以及修改完善法规的高度提出许多解决和预防问题的办法,使审计成果更好的服务政府的中心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政府职能的改革和创新。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确保了审计成果的有效利用。三是进一步制订完善审计整改制度和措施,整改成效充分显现。省审计部门认真贯彻省人大常委会的各项要求和意见,制定了吉林省审计厅审计整改工作管理试行办法等一系列相关制度,明确了审计整改的主要内容、方式和工作职责等,提出了审计整改工作实行审计报告制度,强调审计整改工作实行回访跟踪检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跟踪检查,促进了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工作的有效落实。(詹红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