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审计案例走上市政府“课堂”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政府召开第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会上,该市审计局就堵塞制度和管理漏洞防范财务风险做了发言,通过对经济活动中易发多发的24个案例的讲解,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制度、责任缺失和管理的漏洞,并针对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制度的漏洞,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章立制建议和从源头上预防治理、从制度上防范约束的措施。
     
    市政府主要领导指出,市审计局的“问题找得准,根源剖析得深,提出的整改意见具体到位”。市政府领导强调,今年审计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监督与预防力度,对财务管理中的私设资金账户、“小金库”、套取资金等问题要严肃查处;审计监督既要注重事后监督与整改,又要突出事前控制与防范,使“事前预防多一些,事后追责少一些”,达到以审促改、以审促管的目的;特别是要沿着财政资金走向,加强跟踪审计监管,促进各级政府理好财、用好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