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预算执行审计突出4个“更加关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对2014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做出部署,共安排对53个部门单位进行预算执行审计,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着重突出4个“更加关注”:
     
    一是更加关注民生热点。开展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摸清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各类设施的规划、建设与日常运转情况,各级财政对养老服务体系资金投入、支出以及国家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市级公立医疗机构基本药物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检查零差价制度实施后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否有效得到了缓解,分析制度实施后医护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百姓满意情况。
     
    二是更加关注城建环保。开展城市供排水行业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摸清城市供排水行业在营运、管理、成本费用、设备材料采购、重大投资等方面真实性、合规性、效益性的情况;开展市级环保资金来源及安排使用情况绩效审计,掌握环保资金来源和安排使用情况,揭示环保资金在筹集、投入、管理、使用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更加关注财政绩效。开展市级财政资金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查预算直接安排和通过减免税收等方式给企业的财政补贴规模、项目和企业等是否实现政策预期目标。
     
    四是更加关注社会治理。配合市委市政府实施的“文化强市”战略,开展市级文化与传媒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摸清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聚焦社会热点,开展社会抚养费征缴管理绩效审计调查,反映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实施情况,以及社会抚养费征缴管理在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王攀 张淑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