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县审计局切实履行审计职能 推动行政绩效管理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来源:云南省禄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云南省禄丰县审计局切实履行审计职能,结合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重点加强对有关部门所承担的重大建设项目和重要工作任务落实的效率情况以及相应的资金筹集、拨付、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审计中以摸清资金到位情况、项目进展情况、会计基础规范化情况、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等为主线,针对发现问题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促进加强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共对禄丰县城区“三化”工程建设项目,高峰乡扶贫整乡推进建设项目,金台佳苑、官洼和滨河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小(一)型、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禄丰县2011年至2012年扶贫开发绩效情况共5个项目进行了绩效审计。
    
    该局同时按照建设效能政府、推行行政绩效管理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行政绩效管理制度的牵头工作。将县直43家单位77项行政绩效管理重点事项纳入2013年度行政绩效管理重点监管对象,纳入管理的重点事项为各单位2013年度实施的年度重大建设项目、重要工作、重大公共政策,其中承担县政府“20项重要工作、20项重大建设项目、20项重点新开工项目、20项重大前期项目”和“10件惠民实事”的单位,重点事项从单位承担的县政府4个20项和10件惠民实事工作中选取。并将县财政局开展的“2012年度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2012年度中央财政支持农业科技推广禄丰县无公害优质萝卜标准化生产项目补助资金”2个项目的绩效评价纳入行政绩效管理。通过对2个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掌握了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规范了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行为,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