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为民审计 审计为民”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从四川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该省审计机关牢固树立“为民审计,审计为民”意识,始终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审计重点,效果明显。
     
    ——对20个市州各类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展跟踪审计,延伸审计和调查1192个单位、1.4万个家庭,揭示了项目建设、住房分配和后续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责成追回违规享受的租赁补贴和保障性住房,促进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制定或完善相关制度60个,为推动住房保障政策落实发挥了积极作用。
     
    ——及时启动“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款物应急监督机制,审计各级民政、卫生、慈善、红十字会等1142家单位,延伸调查406个乡镇、680个行政村,促进建立健全100余个救灾资金物资管理制度;根据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阶段安排,又及时组织对重建资金筹集、分配、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有力地保障了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顺利进行。
     
    ——对3州21个县的退牧还草、生态移民、沙化治理等资金实施专项审计调查,查出和纠正了挤占挪用等30余类违纪违规问题,涉及资金8亿多元,已有7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被追究刑事责任,审计工作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切实管好、用好。(夏明  孙珑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