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打造“五位一体”财政审计模式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来源: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不断改进同级财政审计方式方法,努力提高财政审计质量,积极打造以政府性收支管理审计为核心,以部门预算审计、专项资金审计为基础,以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为补充的“五位一体”财政审计模式,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去年,该局共查出违纪违规资金11.44亿元,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1人,提出29条审计建议被全部采纳。上报的多篇审计信息,分别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规范财政收支运行管理。
     
    县政府先后3次召开审计专题办公会,听取财政审计情况,研究财政收支运行管理问题,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制定下发了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及支持企业发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彰显了同级财政审计的“保健医生”作用。(郑光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