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审计局在内部考核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在内部考核工作上狠下功夫,注重完善机制、分解责任、提升效能和规范管理。
    
    一个民主的管理思路。该局在新举措出台之前,坚持做到问计于众,取信于众,广泛听取审计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每项举措都能得到支持,落到实处。
    
    一套完善的考核机制。该局每年都要结合上一年度的考核情况,修订本年度局日常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日常考核管理机制,使考核工作更切合工作实际,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健全绩效管理制度,每月根据出勤情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将绩效考核到人。
    
    一份清晰的履职公示。将岗位目标细化到位、分解到人,并在局内网公布。同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形成压力传导机制,促使工作有效开展,效能有效提升。该局用图表等形式展示各部门及各个审计项目开展、完成情况,定期公示,实时跟踪问效,使每个人的工作完成情况清晰明了,为日常考核积累了基础数据。
    
    有效的内部考核促进了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提升。2013年,该局共实施改制单位剥离资产审计调查、政府性债务审计等141个项目,查出违规金额31.32亿元、损失浪费资金5077万元,已上缴财政2007.8万元,促进建章立制79项。移送8件案件线索,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核减3.02亿元。上报的综合报告、审计专报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56篇次,发布47篇次审计公告。在全省审计系统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南通市文明行业等多项荣誉称号。(邢国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