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审计建议助推会展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出台市会展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这是该市首次将会展业纳入“十二五”重点专项规划。规划对未来几年该市会展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及保障措施都作了具体部署。明确提出,到2015年,展会规模比“十一五”增长60%,其中国际和国字号展会达到15个以上、地方性自主品牌展会达到5个以上;展览业拉动相关产业收入达到265亿元以上,年均递增15%。
     
    为推动会展业快速健康的发展,去年,济南市审计局围绕制约该市会展业发展的“硬件”配套设施和“软件”发展环境2个方面进行审计调查。调查发现,济南市对会展业发展前景缺乏前瞻性研究,未能出台会展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遂在审计调查报告中提出了“尽快出台会展业发展的规划纲要,为会展业快速健康发发展指明方向、目标,积极营造会展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的审计建议。
     
    审计报告出具后,济南市商务局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按照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并组织专人负责对会展业发展的思路、规划进行研究编写规划。规划的出台为该市会展业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基石作用,也是被审计单位积极落实审计建议、审计整改成果有效转化成行政执行力地具体体现。(王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