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市审计局4个环节强化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来源:福建省南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近来,福建省南安市审计局在安排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项目时,积极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上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关注重点建设项目资金、惠及民生专项资金、生态建设资金,强化预算执行审计4个环节。
     
    一是强化审计项目立项环节。以公共资金为主线,以部门预算执行为基础,突出对资金量大、有预算资金分配权的部门执行预算情况,突出各个行业特点,合理安排14个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项目,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
     
    二是强化重点审计项目环节。为有效做好全面审计、突出重点,达到揭露问题、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服务政府决策,着力将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与审计调查作为审计重点,如市地方税务局税收征管情况、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审计调查。
     
    三是强化专项资金监督环节。立足抓好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力度的基础上,选择若干个专项资金作为“点”的延伸,对每一个运行过程环节进行关口监督,从“横到边、竖到底”厘清资金的来龙去脉,确保专项资金安全有效。
     
    四是强化项目审计结合环节。强化常规审计与重点项目审计相结合、专项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与效益审计相结合,以服务国家治理,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开拓创新,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合理运用审计成果,做到资源共享,构建和谐审计环境。(郭永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