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市审计局建立台账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来源:甘肃省天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工作,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日前,甘肃省天水市审计局实行整改台账制度,切实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该制度规定看,审计结束后,审计部门要将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所提审计建议登记在册,在审计报告规定的时间内, 要求被审计单位上报整改情况报告,并跟踪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同时,将审计问题分为“已整改”、“未整改”、“整改中”3种情况,审计建议分“采纳”、“未采纳”2种情况分别登记。
     
    对已整改的问题,弄清整改时间、整改内容和方法,并与审计报告相对照,看是否一致;对未整改的问题,要说明情况和原因;对无故未按时整改的单位,以发函通知的形式责令整改,仍拒不纠正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历史遗留的确实难以整改的问题,要求单位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以防再犯;对一时整改不了的正在整改中的问题,要向单位限定整改时间。对已采纳审计建议的,要求提供相关情况,并了解实际效果。对未采纳审计建议的,要分析原因,是审计建议不具体、不切实或是单位不愿采纳,对由于审计建议不切实的,要向审计组反馈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和提高。(李卫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