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加强审计整改 提高监督效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围绕落实整改强化审计成果应用,主动为基层服务,为被审计单位服务,有力地提高了审计监督效力。
     
    一是帮助建章立制,规范财务管理。审计业务部门主动联系对口单位,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帮助被审计单位出谋划策,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在落实审计整改意见的基础上提升其财务管理水平。该市建管处对所属职能部门进行调整,规范收费体系,有效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市园林局积极整改,落实审计意见,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卡结算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制度等4项制度。
     
    二是完善工作措施,落实民生政策。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结束后,被审计单位按照审计建议和市领导要求抓好整改,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消除问题根源。市财政部门及时筹措下拨专项资金,为下一步安居工程建设提供充足资金。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结合保障房审计提出的整改意见,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了今年新建保障房类型,优化了准入审核机制,进一步规范了保障房的建设与分配。
     
    三是发挥职能优势,服务科学发展。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落实规定实施办法要求,审计部门应对各项会议活动经费使用情况实施审计,应该市党委部门要求,审计人员上门服务,结合中央对部门经费开支的有关规定,分析支出结构,规范支出类型,特别是对三公经费及会务、培训费用进行了统计分析,提出了改进意见,防范了财务风险。通过以上措施,审计部门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并促进提升了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财务管理水平。(王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