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召开审计业务会 确保合理有效实施审计项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确保即将实施的审计项目方案科学合理、审计重点内容突出,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召开审计业务会议,深入研究论证上半年即将开展审计项目的思路和重点。
     
    会上,围绕上半年即将开展审计项目的总体工作思路,审计的组织方式、审计的重点方向和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大家集思广益,为科学实施审计项目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并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会议强调,今后要把研究问题作为该厅的一种导向、一种风气,在事前、事中、事后处理等各方面都要集思广益,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特别是要把审计项目做的有声有色,不断提高效率、效益和效果。  
     
    会议要求各部门,一要认真研究问题,对所开展的审计项目要做到心中有数。要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对被审计单位的业务、财务、机关制度和人员等进行认真了解和细致研究,确保做到心中有数;二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将问题导向作为实施审计项目的原则和方法,除做好规定动作外,要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可能存在问题的研究和思考,并以此为突破口,确定审计重点,开展审计工作。三要科学实施,讲究方法。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针对所查处问题的程度和人员情况,科学统筹,合理调配审计力量。要坚持用头脑审计,广泛运用计算机审计等现代手段,将审计实施过程变成一个问题求证的过程,做到开展工作有的放矢。四要注重质量,加强全过程控制。坚持以业务处现场控制为主,法制处审理为辅的原则,相互共同作用,全面加强质量控制,防范和化解审计风险。五要考虑现在,着眼长远。要按照审计监督全覆盖要求,既要结合当前工作的需要,也要考虑部门未来的发展,下大力气做好审计基础资料数据库建设,统筹制定本部门未来3-5年的审计项目滚动计划,为今后审计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马圆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