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县审计局抓好民生审计 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来源: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围绕民本民生和群众切身利益,立足本职工作,选好题,立好项,积极开展民生审计工作,竭力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省心、舒心,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审计,让广大人民群众放心。该局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对“三农”、小城镇建设、大中型水库等惠民资金进行审计,并指派专人对民心工程进行全程跟踪审计,有效地促进了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确保让人民群众放心。

    二是积极开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审计,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该局每年都要对全县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体彩公益金、小农水建设项目、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资金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项目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调阅相关数据等多种方式,力求真实发现并揭露问题,针对专项资金在征缴、管理及使用方面存在的隐患,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最大限度地维护了群众利益,确保让人民群众安心。

    三是积极参与信访事件的调查处理,让广大人民群众省心。近几年来,凡是涉及到经济纠纷方面的群众上访事件,县里都安排该局参与,审计在人民群众心中已经成了“铁包公”。审计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查深查透的基础上,按照国家规定,科学合理地提出让政府、让群众都满意的处理建议,从源头上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让人民群众省心。

    四是积极开展“包村联户”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舒心。3年来,该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每年拿出6万元左右资金,用于“包村联户”工作。2013年该局投入11.3万元帮扶寺头镇老庄村,扩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330平方米,每名干部职工帮扶1户困难家庭,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努力增加家庭收入,用实际行动为农民送温暖,确保让人民群众舒心。(张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