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荣获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荣获第八届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该奖项评选工作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环境保护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11部委和单位领导,是中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项,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我国环境保护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促进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第八届中华宝钢环境奖的评选工作于去年5月份启动,奖项申报者首先要由国务院各组成单位、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等单位推荐,然后经过预审、第一轮评审、公示、第二轮评审及组委会审核等流程,最终于今年1月底,在城镇环境、环境管理、企业环保、生态保护、环保宣教5方面,从全国评选出25名获奖单位或个人。江苏省审计厅是经审计署推荐参评该奖项的,最终获评环境管理类优秀奖。
     
    近几年来,江苏省审计厅始终围绕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不断加大环境审计力度,实施了太湖治理、节能减排等环境保护审计项目26个。其中2009至2012年连续4年共审计太湖治理项目1368个,涉及资金789亿元,为国家节约财政资金3亿元,助推太湖水环境治理目标任务全面完成。2010年开展的节能减排审计工作受到新华社等9家中央主流媒体集体采访和报道,被审计署评为全国优秀审计项目。此外,秸杆气化审计案例在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委员会网站上发布;太湖污染源在线监控信息系统审计技术方法在全国审计技术创新交流会上进行交流;创新探索环境责任审计,促进政府落实对环境保护和生态改善的责任,出台、完善23项环保规章制度;建立环境绩效审计实务操作规范,出版了《环境绩效审计实务指南》一书,为廉洁高效使用环保资金提供了良好保障。(蔡锦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