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围绕“八个助推”全面提升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审计厅积极适应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努力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助推器”。
    一是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大对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力度,促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助推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
    二是紧紧围绕健全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大对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的提升。
    三是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加大对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和依法行政情况的审计力度,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助推法治型、服务型政府建设。
    四是紧紧围绕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大对资源配置、市场准入、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保障情况的审计力度,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和公平,助推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
    五是紧紧围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大对扶贫开发、循环经济、文化旅游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强化公共资金管理使用绩效审计,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六是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大对民生资金、民生项目和生态环境项目的审计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助推城乡“一体化”发展。
    七是紧紧围绕维护全省经济安全,加大对财政金融领域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防范区域性经济风险,助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八是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大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的审计力度,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助推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