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审计论坛开拓思维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练就一支“政治可靠、思想敏锐、业务精良”的审计队伍,近日,河南省焦作市审计局开设审计论坛,论坛内容丰富,大家积极互动,取得明显效果。 
     
    本次研讨活动选取“如何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市直部门经济责任审计”、“信息技术在审计实践工作中的应用”、“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审计报告”等4个主题,分别由局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讲解,涵盖了审计工作质量、经济责任审计、计算机审计以及审计报告撰写等方面,涉及专项资金审计、企业税收缴纳、医院经济责任审计、计算机审计的数据采集及思路分析等技术方法。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活动创新了思维方式,增强了审计人员综合运用系统思维、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逆向思维等方式开展审计工作的能力。开阔了思路。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拓宽了审计思路,确立了由查处揭露一般问题向查处重大问题、提出建议、促进整改方向的转变,由对“钱”的监督向对“钱、事、人”的监督,由手工查账向计算机审计为主要手段的转变等。提高了认识。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确立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和科学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对李克强总理提出的“要严格公共资金管理和监督,审计监督要敢于碰硬,对违法违纪案件要坚决查深、查透、查实”精神的深刻理解,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