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福建省厦门市委市政府借助审计力量,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厦门市审计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检查组,深入各单位开展专项督查。以检查财务账簿等资料为主要手段,以“三公”经费、津补贴等支出情况为切入点,重点关注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普遍存在的问题,该局从执行财经纪律、日常监督与处理处罚、制度的操作性等方面进行原因分析,提出规范管理的建议。一是建立“三公”经费预算单列制度。纳入年初部门预算实行专项管理,由财政部门核定“三公”经费控制数,明确支出金额和标准,防止变相隐藏于其他项目中列支。二是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完善公开方式和内容。在细化部门预算的基础上,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并附有详细说明。三是规范公务接待标准,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明确公务接待的性质、档次、范围、标准,确保公务接待公开透明。四是加大公务车辆管理力度,加快推进公务车辆改革步伐。建立健全日常管理、使用、监督制度。坚持以社会化、市场化为导向推动公车改革。(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