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盐都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审计局采取有效措施,以急迫的意识、亲为的姿态和强烈的责任抓好作风建设,确保上级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以急迫的意识引领作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就改进工作作风专门出台规定,省、市、区也陆续出台“办法”,盐都区局对照要求认真抓落实,机关作风有了明显改进。但对照上级的要求、社会的期盼,仍有一定的差距。个别同志精神不振、作风拖拉、效率不高的现象依然存在,甚至个别方面已成为一种顽疾,影响着机关形象和事业发展。局领导班子认识到,随着舆论监督方式的多元化,在新的政治生态环境下,以前的一些小事情有可能演变为大事件,一些老习惯会成为现在的新问题,甚至会酿成难以预测的后果。作风反映党风,作风反映政风,面对践行科学审计的新理念,实现盐都发展新跨越,建设“双新”盐都新任务,必须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从严要求,从严落实,牢固树立不改则退、不改则衰的警醒意识,以过硬的作风打造盐都审计铁军,行使好审计监督公权力。
     
    以铁硬的措施抓实作风建设。作风建设,重在抓落实,关键是“认真”。一是坚持重点抓与抓重点相结合,提升审计质效。坚持依法从审、从严治审,认真落实局出台的项目运作管理办法,围绕审深审透抓好每个细节,做到审计过程精细化、组织程序规范化、人员分工科学化,以科学有序的管理,提升项目质效,多出项目精品,服务中心工作。二是坚持领导抓与抓领导相结合,服务基层群众。积极开展“三解三促”、“结对帮扶”、“三服务”等活动,深入基层正常化、常态化,加强与人民群众和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联系,力所能及地帮助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三是坚持长效抓与抓长效相结合,严肃机关管理。完善和健全机关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上下班一律实行签字考勤。公务接待一律安排在局食堂就餐,车辆管理一律不得公车私用,节假日实行集中停放、统一管理。四是坚持严格抓与抓严格相结合,严格经费收支。认真执行行政单位财务制度,坚决做到“无预算不开支、有预算不超支”原则。局机关“三公经费”一律实行阳光操作,每季公布一次,重大支出实行集体会办,年度收支主动接受纪检和财政部门监督。
     
    以亲为的姿态投身作风建设。该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更严格的规定,实行更严格的措施,确保上级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局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领导要以角色定位、以本色做事,班子成员要确保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完成任务、不出事情,带头严格执行好规定精神,带头落实好上级各项措施,焕发上行下效的正能量。局纪检组严格督查,严格考核,对违反规定的情节保持“零容忍”。对违反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迁就,绝不护短。
     
    以强烈的责任推进作风建设。结合部门预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各项审计调查,切实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区“加强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大对“三公”经费和会议活动经费支出等内容的监督检查,及时总结和反映在审计中发现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加强管理、堵塞漏洞的建议。(顾学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