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向社会公示2014年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来源: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了2014年第一批审计项目计划。2014年,济南市审计局第一批审计项目计划共安排审计项目71个,涵盖了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及审计调查、建设项目审计等。此前,该局通过媒体、电话、信函等多种方式,就经济社会发展、公共服务、资源环境、民生利益等方面的重大事项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审计项目建议200余条。

    济南市审计局经过汇总整理,从中选择社会反馈意见较为集中,关注度高、影响范围大的事项列入审计项目计划,包括向社会征集项目14个,向全市审计人员征集项目20个,总数占到全部审计项目计划的近五成。污染减排、住房维修基金、基本药物补助、肉菜店、早餐等便民工程、职工医保、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在2014年都将被作为重点审计内容。该局将通过审计,重点关注、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使用资金的行为,着力揭示体制、机制运行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促进各类资金的安全、高效使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

    下一步,济南市审计局将在审计过程中,聘请特约审计监督员,对审计项目的实施过程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审计项目结束后,对凡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不影响安全稳定的,都将通过审计机关门户网站、政府公报或新闻媒体等渠道进行公开,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和监督权。(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