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坚持公开透明选拔任用干部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选拔任用干部工作会议。评议结果显示,厅机关选拔任用干部工作获得大家的普遍认可。近年来,云南省审计厅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坚持科学规范、严格程序,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坚持以中央、省委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的一系列政策法规作为厅党组干部工作的依据和准绳,牢固树立标准意识、程序意识,认真把好“五关”:民主推荐关、干部审核关、组织考察关、讨论决定关、干部公示关。坚持做到“四个不研究”,未经民主推荐的不研究,未经组织考察的不研究,未按规定征求意见的不研究,程序不符合规定的不研究。
     
    二是坚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不断加大干部队伍建设正规化力度。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不断加强干部队伍正规化建设力度,努力完善干部选拔任用、人事制度建设、机关正规化建设、干部日常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三是坚持创新机制、唯才是举,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氛围。坚持凭实绩使用干部,努力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形成了“用好的制度、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的良好氛围。坚持把好“入口关”,努力打造专业齐全、梯次合理、素质优良的审计人才队伍。创新选拔任用机制,提高群众在民主推荐中的权重指数,选拔出能力强、群众公认、有发展潜力的领导干部。注重政策层面倾斜,坚持把年轻干部放在基层、审计一线和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加大对年轻干部培养力度。
    
    四是坚持公开透明、全程监督,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力度,做到“三个注重”:注重构建完备监督体系,自觉接受上级组织、群众和网络的监督,坚持在每次干部选拔工作中邀请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驻厅纪检监察室全程指导和监督;注重与群众满意度相结合,坚持把监督评议情况与干部选拔任用群众满意度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适时通报整改情况;注重痕迹管理,坚持从工作起点到末端全过程做到记录完整、资料齐全、程序规范,客观真实地反映干部选拔任用的运行流程。(李玥帆 赵旺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