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政府】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市审计局关于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及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后,市政府主要领导首先肯定了审计工作在维护全市财政经济秩序、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益和促进廉政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要求审计部门抓住3个重点,当好“防火墙”和 “啄木鸟”,继续为该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要继续扩大审计范围。按照李克强总理要求,做到财政资金全覆盖,对财政资金与公共资金要做到应审尽审。同时突出重点,努力促进提高民生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督力度。二是要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从审计创新的角度,大胆探索审计新方法,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一方面要从监督财政绩效入手,监督财政资金走向。另一方面要从检查财经制度落实入手,检查财经制度执行情况,对执行结果进行评估,努力发现制度漏洞和制度执行过程中的缺陷。三是要努力做到“五铁”:要有铁的面孔、铁的纪律、铁的技能、铁的结果、铁的队伍。要加强廉政教育和制度建设,加强自身监督和防控,锻造一支敢打硬仗、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