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审计局抓好考核促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从1月1日起,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开始实施市局工作人员平时考核暂行办法,这是该局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又一举措。该局通过健全日常考核制度,更加全面、科学地评价考核对象“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的情况,促进审计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一是以日常考核工作推动处务会、支部会和集中学习制度落到实处。每个审计干部每月要进行一次自我考核,以部门为单位述职,相互督促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了解所取得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二是加大抽查力度,确保考核工作有据可依。部门负责人不定期抽查审计人员工作进度及表现,包括工作态度、精神状态、团结协作、迟到早退等。职能监督部门不定期检查考核对象出勤情况、工作态度及廉政情况。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确保日常考核不走过场。平时考核结果将作为年度考核、选拔任用、任职定级、聘用的重要依据。平时考核至少有4次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才能进入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候选人;有3次以上被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