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着力提升审计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来源: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查找解决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深刻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群众关心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审计工作重点。力求审计项目查深查透,客观揭示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对发现的重大案件线索紧盯不放,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并跟踪督促落实,结果向社会公布。     
    二是着力解决“四风”问题,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把教育实践活动延伸到审计实施现场,要求党员干部严肃整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带头遵守“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工作中严格控制审计成本,尤其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切实建设俭朴审计机关。同时,要按照上级要求,对市直单位“三公”等行政经费使用情况加强专项审计,切实纠正公务接待、公费出国、公车购置和运行维护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三是着力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监督能力。紧紧围绕审计业务这条主线,推动审计工作维护民生权益。组织好全市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资金、扶贫资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等10项民生专项资金审计,着力监督检查民生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揭露和查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努力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雷永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