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多举措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来源:甘肃省张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甘肃省张掖市审计局结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强化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有效地促进了各部门、单位领导的机构编制意识。     
    一是强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培训。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审计工作,提高审计人员开展机构编制审计的能力,该局特邀请市编办专家讲解机构编制的内容和形式、开展机构编制审计的重要性及相关法规政策,确保机构编制审计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明确机构编制审计的重点和内容。审计机构的设置情况,主要审计各部门、单位机构的设置情况、变化情况和实有情况;编制的核定情况,主要审计各类编制的核定和使用情况、自行增加人员编制、超编进人、混编混岗和变相扩大人员编制情况;领导职数的使用情况,主要审计领导职数和非领导职数的核定和使用情况、超职数配备干部、超机构规格提拔干部的情况;机构编制纪律的执行情况。主要审计各部门、单位领导研究机构编制事宜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和有关制度进行,有无违反规定权限和程序,审批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的现象。(李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