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五手”齐抓努力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区委区府“六严整治”、“五民行动”等工作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和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扎实开展“提升履职能力、打造审计铁军”活动。     
    一是突出抓好审计核心价值观教育,打造铁军精气神。用“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理念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职工,自觉用科学发展观理论武装头脑。     
    二是突出抓好能力提升,打造过硬本领。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性组织开展计算机审计培训、审计实务操作培训、审计相关知识培训以及宏观思维能力培训,具体抓好继续教育,干部轮岗交流、挂职锻炼,审计业务知识专题讲座,职称考试,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和优秀审计项目评比等工作,切实解决审计干部能力不足、思路不广,队伍专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     
    三是突出抓好作风建设,打造过硬作风。精简会议、文件、简报,规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落实审计项目调研、对口联系帮扶、领导现场指导,切实解决深入群众了解民生情况不多,深入现场靠前指挥不够等问题。     
    四是突出抓好廉政建设,打造廉洁队伍。落实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落实审计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和跟踪检查,实行审计廉政承诺制,向被审单位公开审计纪律和制度;开展审计回访,对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进行抽查回访;落实审计责任追究,依据过错情形和影响程度严格追责,切实提高审计公信力和威慑力。     
    五是突出抓好审计服务,打造为民审计形象。围绕区委、区府中心工作以及民生发展,服务“城市建设年”,切实加大政府重大投资审计;服务民生实事,切实加大全区22项民生实事落实审计;服务基层,在加大对被审单位问题揭示、查处力度的同时,切实加大财经纪律的宣传,问题整改的指导,制度完善的咨询。(姚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