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阳信县审计局多举措打造高素质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审计局通过提高战斗力、激发队伍活力、增强凝聚力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进一步夯实审计工作健康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基础。     
    一是提高业务人员战斗力,狠抓干部队伍教育培养。积极选派9名年轻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署及省审计厅举办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通过率100%。采取外聘专家授课、信息网络在线学习等形式,构建灵活高效的教育培训方式,随时随地为审计人员充电。鼓励审计人员通过自学的方式参加各种等级专业资格考试,目前已有高级审计师2名,中级审计师4名。     
    二是激发审计队伍活力,健全内部制度建设。推动内部竞争机制,通过内部组织开展股级、副股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充分调动了年轻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促进竞职人员提升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严格考核制度,量化绩效审计、学习培训、信息写作、计算机审计等方面的考核指标,考核结果一季度一通报,现场公示,有力发挥了考核褒奖先进、督促后进的作用。     
    三是增强团体凝聚力,促进内部协作。在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政决算审计等审计项目时,打破部门界限,统一审计方案,统一实施时间,统一工作要求,充分整合审计力量,提高审计质量,增强团体凝聚力,促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刘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