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审计助推为老人营造“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12月到2014年1月,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对全市民政养老专项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重点审查了90岁至99岁老人享受高龄津贴、养老服务项目等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提出了要加强养老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的建议。
     
    今年,该市民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实施方案,于近期出台了相关补助标准,加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据了解,市民政局今年将把90岁至99岁老人纳入享受高龄津贴对象,每人每月补助100元;新增养老床位100张,新建6所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9所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推进民政福利中心养老服务项目建设,缓解恩施州城养老实际困难;推行“一键通”捆绑家政预约、康复护理、商品代购等服务;落实民办福利机构政府补贴资金200万元;提高五保供养水平,将农村分散供养五保对象救助标准从每人每年1600元上调至2100元,集中供养五保对象救助标准从每人每年2300元上调至3200元。(张孝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