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泰顺县涉农资金审计监管有新方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与上海复旦大学合作,积极探索涉农资金监管新方法,运用互联网科技信息手段,建立涉农资金电子网络监管平台-泰顺县涉农资金监管系统。该平台对涉农资金实行预警、分析、报告、督查等监管,实现了涉农资金事后监管模式到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模式转变,泰顺县涉农资金多了一位“精明管家”。申报项目的资金下达后,资金的运行轨迹将被一一记录,同时,涉农项目名称、实施地点、项目负责人等信息将被统一纳入系统,纪检、审计等相关部门可以全程管理监察项目的整个流程,实时掌握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资金的拨付到位情况。
     
    泰顺县通过“制度+科技”的信息化手段,强化了动态跟踪监督的力度,为2014年涉农资金专项审计营造了良好的监督环境。涉农资金审计调查项目下达后,泰顺县审计局已成功通过该平台收集和整理了本县涉农资金在划拨、支付、发放等环节的金额、进度、使用规范等审前资料,大幅提高了审计效率。 (林正斯 林晓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