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六个方面”强化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围绕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防范投资审计风险、提高投资审计工作成效的目标,从六个方面强化投资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投资审计制度完善。通过近几年投资审计经验总结,拟建立适合黔江区实际的跟踪审计实施、中介机构管理各个方面相关的投资审计工作制度、办法和规程,促进投资审计行为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突出对中介机构的复核与考核。严格按照《黔江区审计局委托审计实施办法》的规定,加大对中介机构审计项目过程的质量管理及控制。计划出台《黔江区审计局聘用中介机构参与审计考核办法》,把好中介机构质量考核关和廉政纪律关,加大抽查和复核,有效防范和降低审计风险。
    
    三是强化投资审计项目质量。坚持审计质量是审计生命的理念,对于实施的全部投资审计项目都要加强审计质量的日常管理,强化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投资审计报告定性准确、处理到位,分析透彻,力争多出审计成果,多出精品项目。
    
    四是加大跟踪审计力度。针对民生项目、重点项目开展跟踪审计工作,在保证审计人员和相应措施跟进的基础上,加强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审计建议,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浪费。
    
    五是推进绩效审计的开展。逐步推进工程造价审计与绩效审计相结合,组织开展投资项目绩效审计工作,在揭示一般建设管理和财务核算问题的同时,还要重点评价项目达到的实际效果,分析原因,真正帮促相关部门从根源上提高建设工程的管理水平。
     
    六是强化投资审计廉政建设。继续将投资审计岗位作为廉政风险防范的重点,强化经常性教育和监督,认真查找廉政环节风险点,固化流程以规范程序,增加过程的透明度以保证公平,明确权限以加强管理,继续抓好审计结束后的回访,有效形成对廉政风险的监控管理。(向枵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