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天桥:“点、线、面”结合深化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审计局安排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注重“点、线、面”结合,“点”即抓住审计关键点,“线”即对民生资金及重点建设项目资金等多条资金线进行延伸审计,“面”即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及决策宏观层面,通过四项措施进一步深化乡镇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抓住审计重点,提高针对性。审计组在充分调查了解基础上,结合以前审计整改情况,确定审计重点,重点检查内部控制制度完善及有效执行情况,做到有的放矢,促进乡镇建章立制,提高领导干部行政管理能力。
     
    二是适当延伸审计,扩大审计覆盖面。审查民生资金及重点建设项目资金的拔付、使用及管理情况,对重点资金进行延伸审计,对部分资金末梢进行入户调查,确保审深审透、
    扩大审计覆盖面。
     
    三是关注权力运行,加大监督力度。重点关注贯彻执行国家经济政策、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情况,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职情况;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情况,促进乡镇基层政府厉行节约,优化支出结构。
     
    四是整合审计项目,提高审计效率。此次乡镇经济责任审计结合三公经费专项审计调查,实现一次进点,成果共享,提高工作效能。(李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