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扎实推进“四个一”学习工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打破传统模式,提出“四个一”学习工程计划,以常态化的新方式引领全厅学风,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该学习工程计划分为打基础、再深入、再强化和再提升四个阶段。
     
    一是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坚持用读原著、全面学、系统学的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晓基本内容、把握基本内涵,扎扎实实打牢理论基础。
     
    二是每两月集中讨论一次。在通读学习资料的基础上,改变以往一人上课众人听和集中学习“满堂灌”的单一模式,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选择重点内容进行自习研读,确定讨论题目,采取轮流发言等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果。
     
    三是每季度集中交流一次。把所学知识融入实际工作,大兴调研之风,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课题,深入审计一线和基层调研,撰写理论文章,通过集中交流的形式,切磋思考体会,形成工作思路。
     
    四是每四个月专题辅导一次。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经济发展形势、重要决策部署等课题,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开拓思路,启迪思维, 进一步激发活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预见性,不断提升政策研究的能力、战略思维的能力、依法审计的能力。(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