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连续十年蝉联“先进平安单位”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湖北省宜城市平安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宜城市审计局再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平安单位”称号。至此,该局已连续十年蝉联市级“先进平安单位”。
    
    十年来,该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平安单位”创建工作成果,切实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真正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了内部的持续稳定,为基层审计的改革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与市委、市政府签订《宜城市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责任书》的基础上,做到组织健全、责任到人、层层签订、层层包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坚持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认真执行“四防”安全检查制度,依托内部治安管理、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审计档案和微机设备设施保护等工作入手,坚定不移地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结合审计工作、家属区点多面广的实际,制定了多个专项应急预案,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在原有配置安装红外线对射报警器的基础上再次提升防盗系统,十年来共投入资金9.5万元,为局办公楼、2个家属住宅楼安装了视频监控录像,有效确保了重点部位的安全。在全国“119”消防日,以“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等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和突发火灾面前的逃生自救技能。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连续五年切实做到了无违法犯罪人员、无火灾、无重大责任事故、无交通事故。
    
    另外,在此基础上把“文明单位”创建与“平安建设”有机结合,从提高基层审计审计事业、社会效益和审计队伍素质的高度出发,深入持久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保持“文明创建与平安建设”双向平衡驱动,我局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营造了内和外顺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促进了全面建设的协调发展。先后被省人民政府、襄阳市政府命名表彰为“全省文明单位”和“文明单位标兵”。(胡新成  刘薇)
【关闭】    【打印】